Small details make big differences to the way we live.

珍愛花蓮,靠您我來延續

怡然居滿一年了,常常在整理房間的時候,心裡頭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原來飯店、民宿業的一次性使用品,像牙刷(含牙膏
)、塑膠梳子和拋棄式刮鬍刀,對環境的戕害,如此的驚人!』,但因為執行力太差,遲遲沒能為此環節想出很好的解決方案。
 

前天與「
慢城花蓮」的好朋友,阿正、書琴及冠羽,在法采時光餐敘時,他們又再次的鼓勵我:「只是告訴房客我們的理念而已,一點都不難滴......」 

但因為資質駑頓,故在幾經思量後,才有了怡然居の
珍愛地球方案 

為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怡然居自
2010/01/01起(春節連續假期後確定實施),不再提供一次性使用品,像牙刷(含牙膏)、塑膠梳子和拋棄式刮鬍刀,取消一般毛巾供應,只保留大浴巾及每房一條擦手手巾『怡然居的毛巾、床單、枕頭套從來都是自己洗、自己曬,為的就是要給肯定怡然居的房客,絕對衛生的環境。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覺得您自己準備的備品最好用 

如果您也願意為 珍愛地球
努力,怡然居會致贈您一個您入住房型的鑰匙圈,感恩您的配合~(一次性備品尚有少量庫存

暑假至今常常忘記提供鑰匙圈給自備盥洗用具的朋友 (  由於有些朋友有帶有些朋友未帶忙起來真是會忘記請記得主動提醒Arthur唷 ^^)

..............................................................................................................................................................................................................

1.  
您知道清洗一條毛巾要花費多少洗衣粉和漂白水嗎?清洗過程中又會耗費多少水資源?更別提排出的廢水對川和土壤造成多少看不見的污染了!! 

2.  
您知道一支小小的牙刷,即使經過百年都無法自然分解嗎?我們看不到,感受不到的破壞,不該由後代子孫來承擔,反而由現在開始,給他們更好的環境。 

                                                                                                                摘錄自  花蓮民宿同業 發現樹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