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之初因為接近農曆春節,當時東森新聞的記者特別到怡然居來錄影,我猜想是春節期間節目太多,所以並沒能引起太多的注意。  

在經營怡然居
3個月後,終於又有媒體注意到我們。3/24那天傍晚TravelCOM 行遍天下的編輯張雅惠小姐打電話給Arthur,希望怡然居能協助關於行遍天下5月號的「NEW OPEN旅店」單元之採訪需求。  

有貴人願意給怡然居曝光的機會,當然是盡全力配合,經過了與
雅惠及另一位編輯施穎芳小姐多次的郵件往返,終於雜誌社有了以下的文稿。

Fami
休閒P59 

2009
1 OPEN
 

ICON圓標:
 

。主標:怡然居
 

。副標:攝影主題民宿,揉合人文與悠閒
  


民宿主人夢
 

從台北到花蓮尋夢,對Arthur來說,是人生轉折的大事,從發想到成行足足蘊釀了三年。而從放下工作來到花蓮,轉眼過了二年多,Arthur開始思考未來的工作走向,如何與心之所嚮的一切結合,開設民宿的想法於是成形。「所謂實現夢想對我來說,要樂在其中,不想太多,蒙著頭做下去就是了!」Arthur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用心打造出一個人文藝術的空間,愛交朋友的他,也希望來到怡然居的人們,能夠怡然自得,帶走最美好的旅程回憶。
 

自稱在台北生活了40年的城市鄉巴佬Arthur2年前舉家「移民」到花蓮,學習將腳步放慢、把工作放下、讓身心放鬆,喜愛攝影的他,愛上這裡的美,幾經思考後,決定結合興建開設民宿,營造出一隅「藝術空間與生活品味的經典」,不僅僅是賣房間給客人,從裡到外營造出的空間,把住宿變成人文藝術的深度體驗,風華無限。
 

怡然居有5個房間,每個房型主題不盡相同,但布置不離攝影藝術主軸,日式、希臘、原住民、峇里島等雙人房,牆面懸掛著攝影同好作品,與命名主題相互呼應;唯一的四人房型則是走繪本風,從床組、粉色牆壁到衛浴間都有好友親手繪上的作品,很受年輕族群喜愛。Arthur在民宿內也架設了專業攝影棚,只要是入住的房客,免費提供寫真服務,物超所值!
 



因為是民宿新手,每一天都在興味盎然的迎接一個接一個的挑戰,因此不小心就忘掉這件事嘍。一直到
6/10穎芳來了個mail告訴我這回的採訪是要放要行遍天下幫全家超商製作的雜誌《FamiFun生活誌》上,預計710號出刊,才又讓我回過神來,知道要出刊了。 

剛剛從便利商店取回雜誌,不像東森新聞的錄影,沒機會取得錄影內容,也無法確知播出時間,所以將它拍了下來,為文以為誌。
 






------------------------------------------------------------------------------

2009/11  再度獲得2媒體青睞









MY LOHAS生活誌

MY LOHAS生活誌是首本以”樂活”為主題的刊物,透過旅遊、美食、名人經驗談、生活資訊等角度,引領讀者輕鬆進入樂活的生活方式。 樂活不再是遙遠不可及的名詞,編輯內容以貼近讀者生活的方式,將 LOHAS結合創意生活為出發點,落實健康、簡約、自在的新生活主張。

統一企業致力於推動環保的用心,並希望藉由LOHAS生活書創刊,將綠色環保生活推廣至台灣各地,並為每個人帶來全新的生活型態及觀念,只要你願意,隨時隨地都能加入,現在開始永遠不嫌晚,除了寵愛你自己,也能善待大家賴以生活的地球生態!

------------------------------------------------------------------------------













很nice的房客Archi, 在日式房留言本留下的怡然居印記~也被收錄在其中



OUTDOOR野趣生活家雜誌月刊
是台灣第一本結合戶外運動與旅遊休閒的雜誌,適時的提供消費大眾及讀者一個自然、健康、資訊、知性的戶外旅遊休閒刊物。

----------------------------------------------------------------------------

2009/12  Taipei Walker 報導









同期受訪的花東新移民

1.大王菜舖子 http://www.wretch.cc/blog/cutenana0704
2.阿之寶手創館  http://blog.sina.com.tw/thetiger3/

Taipei Walker 生活情報誌 

第一個在台灣申請設立的外國出版社,也是日本角川書店跨出海外的第一個投資事業。並於1999年 9 月盛大發行「 Taipei Walker 」,正式將「都會情報誌」及全新編輯觀念引進台灣雜誌業界。


----------------------------------------------------------------------------

2009/12  我的漫活之旅  報導








 

主標: 簡琴南 勇敢實現洄瀾夢 

副標:
以攝影民宿開啟花蓮的不悔歲月 

撰文
/ 唐守怡 
圖片提供 / 簡琴南 

前言:
 

 影像咖啡廳一家接一家開幕,卻有一間以攝影風格為特色的民宿,悄悄地在花蓮落腳,守護著一對夫婦的洄瀾夢。
 

主文:
 


 怡然居的經營者是來自台北的
ArthurTheresa,免費為房客拍攝20組照片,並沖洗光碟,,提供的服務和一般民宿大不相同,只因Arthur要做的不僅是民宿,更是人文空間。 

以民宿開始花蓮生活
 

喜歡運動的
Arthur,八年前到花蓮太魯閣參加馬拉松活動,發現這塊土地竟然與他的理想天堂-美國奧利岡州(奧勒崗州)如此相似,他為花蓮渾然天成的美景與清新的空氣深深吸引,更著迷於都市沒有的悠閒步調。從那之後,他每年都到花蓮,每次都更確定自己要將下半生託付給花蓮。 

 實現夢想是甜美的,但追夢的過程充滿艱辛,需要堅持,也需要等待。
Arthur在產物保險公司任職十多年,不斷地思考人生規劃,直到遇見花蓮,他才明白自己嚮往的就是這片桃花源。早在七年前,Arthur就申請轉調到花蓮分公司,三年前終於如願,買下碧雲莊社區內的一棟三樓半的透天別墅。 

3
個月後,Arthur完全肯定自己的決定是對的,他開始思考要做什麼工作,花蓮人口少,商業行為不興盛,身為外地人,不如抓住花蓮以觀光力(立)縣的特質,順勢在觀光產業裡尋找立足點,他想到善用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結合攝影與民宿,讓他的民宿走出特色,建立差異。 

想得更多
看得更遠 

今年
11怡然居正式營運,ArthurTheresa的洄瀾夢終於進入第二階段。Arthur說,想在花蓮過生活的夢想已經實現,接下來最重要的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在服務顧客的過程中,未來藍圖隨之清晰。 

剛從峇里島旅遊回來的
Arthur,認為花蓮的美更勝一籌,但峇里島卻早一步成為國際觀光勝地;他又提到了上海旅遊經驗,當時他只待了一天就無法忍受城市的熙攘(特別是震耳欲聾的喇叭聲及隨地吐痰、亂丟垃圾),轉往蘇杭,但上海亦是國際知

 雖然花蓮是台灣旅客熱愛的旅遊點,但僅能填補花蓮週休二日客源,
Arthur希望能夠從自己的小民宿做起,提升品質,吸引海外觀光客留宿花蓮,進而接軌國際,現在從台灣人,到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人,甚至美國、德國人,都是他的座上嘉賓。 

展現自我的桃花源
 

怡然居的繪本房裡掛了一幅畫,畫中有一片桃花林,一個女孩,一條小溪,這就是
Arthur心目中桃花源的模樣,對他來說,花蓮正是他尋覓半生的桃花源。 每一篇網站留言,每一封鼓勵信件,每一頁手寫筆跡,都是Arthur珍藏的寶物,很多客人告訴他,這裡有家的感覺。

剛開幕時,網路宣傳奏效,連續假日滿房,有一組客人未付訂金,到現場才知道房間已由其他客人入住,
Arthur只好請他們委屈暫住主人房自家的客房;想不到這組客人此後每個月都來花蓮度假,都選擇怡然居,讓他感動萬分。

Arthur
建議大家,到花蓮行程安排在四天以上,才能深度體驗處處皆美景的花蓮,從怡然居走出去是慈濟園區,附近是文教區,眼前有中央山脈,在水源地晨泳、到白鮑溪或親山步道(親山線自行車道)騎單車、雲山水外拍,光是不收費的景點就能讓遊人盡興而歸。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必須做重大決定的時刻,別人可以給你意見,但不會為你負責,傾聽內心的聲音,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Arthur忠於自己的選擇,由始至終從沒後悔過,他找到了他的桃花源,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