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受邀參與內政部營建署推展東部永續發展計畫之記者會
,與大家分享~~



Youtube




 

 

【大紀元 10 13 日訊】 (大紀元記者柯玉立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2009.10.13 20:18:15 pm 


「東台灣養生醫療休閒園區及新移民部落」推動記者會上,網站啟動儀式。

(柯玉立/大紀元攝影者) 


根據調查,有別於大都市的繁忙庸碌,擁有愜意步調、怡然景緻的東台灣,是嚮往樂活、慢活者的移居首選。台內政部營建署於13日,舉辦「東台灣養生醫療休閒園區及新移民部落」推動記者會,除邀請移居東部的生活達人分享經驗外,也介紹建置好的網站平台,期能有效結合東部觀光產業與在地生活主題,讓東台灣樂活之美能永續經營流傳。 

台內政部於「東部永續發展綱要計畫」中,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主辦「規劃推動養生醫療休閒園區」及「推動新移民部落計畫」兩項重要工作,目前除完成部分產業供給面市場調查分析外,並已初步完成健康醫療系統與東部觀光休閒資源資料庫建置作業,以及國公有土地資訊系統整體架構。 

營建署主任秘書陳肇琦說明,將東部地區視為一個無疆界範圍的虛擬園區,藉由養生醫療休閒產業之消費者市場需求調查及可優先推動產業項目分析,並瞭解國人移居東部意向之調查分析,建立一個整合東部健康醫療系統、觀光休閒資源、當地社區產業與新移民部落創業合作等相關訊息,透過「東部養生醫療休閒園區及新移民部落」網站平台的媒合,可有效結合東部觀光產業與在地生活主題,食衣住行育樂一網罩。 

陳肇琦表示,內政部營建署未來更將透過經建會「東部永續發展推動小組」平台,與經濟部商業司、中小企業處、交通部觀光局、衛生署等相關部會,以及地方政府協商分工逐步推動相關措施,提供後續研擬相關產業之媒合機制、獎勵措施及管理制度等參據,以期活絡在地人文特色與產業資源,吸引西部人才東移或東部外移人口返鄉,厚植東部永續經濟發展之實力,讓東台灣樂活之美能永續經營流傳。 

記者會現場,放下都會的高薪生活、在鄉間推廣有機蔬果的博士候選人王福裕,和因緣際會到花蓮參加馬拉松即一見鍾情、留在當地長久深耕的攝影家簡琴南,均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理念及在地生活經驗,更希望嚮往悠閒生活步調的人們移居東部,實踐夢想。

 
 (http://www.dajiyuan.com) 

參加記者會耶!

老實說以前在大都市的大公司裡,行禮如儀的過著每一天,當忙到喘不過氣的片刻~

常常會想當下在做的事情,對我而言到底意義在哪裡?!對環境的永續、對人類及萬物的福祉,到底意義在哪裡?!

常常會想這就是我要的人生嗎?!

會想世界這麼精彩,為什麼我還困在不滿意的生活方式中渾渾愕愕?!

會想真的要以這樣的模式到退休,然後像一台未被妥善照顧、超限運轉的機器,咚一聲的被棄置角落,所有因頭銜而有的影響力,從此『遂無問津者……

想很多,但是怎麼也沒想到,將來會有參加記者會的機緣。

 

這一步,花了8年的時間。
這一刻,源自於『想要不一樣的人生』的堅持。

從小生活在台北京城,因為喜愛運動,8年前參加了第一次在太魯閣舉辦的馬拉松。
『花蓮』她渾然天成的美景、充滿自然感動的清新空氣,特別是台北無法享有的悠閒步調,立刻讓我像大部份的都市人一樣,深深地為她所吸引。

第二年、第三年,就像侯鳥一樣的回到花蓮。我在太魯閣從半馬挑戰到全馬,其實就只是為了再度一親她的芳澤。就這樣,一年比一年更堅定要在花蓮生活的念頭。 


應該是生命中一些『固執』的經驗吧。

知道運動對身體好,這一維持也快20年嘍。
聽別人爬完百岳,口沫橫飛的講述著大山之美,也就東施效顰的完成了十幾座。
羨慕同學出國留學,我也隨後跟著在美國混了
2年。
看攝影前輩的大江大海,欽佩之餘也紮紮實實地在台北攝影學會玩了幾年,直到來了花蓮經營起民宿~
 


還蠻有意思的,但話說回來「經驗就像一盞燈,只照身歷其境的人」,所以囉! 歡迎您也來花東體
~ 但請小心嘍,候鳥可是會變成留鳥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