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旗林文化

出版日期:     20100710

 

推薦全台最優20家特色民宿

 

  台灣依山傍海、絕佳風景的地理環境,成就了各種古典歐式、巴洛克式、南洋風情與地中海式建築的特色民宿,常讓遊客誤以為來到了歐洲小鎮,或某一處充滿南洋風情的景點,這些民宿舒服得就像「蔣公行館」一樣,不需要自己蓋別墅,就可以享受到住「行館」的尊寵感。

 

  所謂「民宿」,就是「在民宅中住一宿」之意,日本就叫民宿,歐、美國家稱為「B & B」(bed & breakfast),這幾年,台灣已跳脫傳統民宿的框架,轉型成現代休閒飯店的特色民宿,戴勝通把它定義為「微型旅館」(micro hotel)。

 

  因為商務繁忙,戴勝通幾乎走遍全世界,住過各大城市的大飯店與鄉鎮民宿,最終還是覺得台灣的民宿最溫暖、最舒服;和朋友、家人一同前往,包棟住上兩天,便像是擁有自己的私人別墅一般,在喧囂紅塵打滾後,到這些特色民宿休憩幾天,相信會讓你的生活更有活力、更精彩。

 

  這是一本非常完整且商務性極高的民宿指南:宜花東、澎湖、南庄、清境、大湖、墾丁、合歡山等詳細介紹,讓大家跟著董事長住遍全台各特色名宿。

 

作者簡介

 

戴勝通

 

  出身於台中縣清水鎮,25歲創業、從六個工人起家,擔任三勝製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成為外銷知名的『帽子大王』,為台灣中小企業成功創業典範,曾任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理會長,對台灣中小企業貢獻卓著。

 

  跑遍世界一百餘國,除台北外,紐約是他最熟悉的城市,熱衷於美食與旅遊,三十餘年來,利用工作之餘,以品味生活的角度,品嚐美食、體驗民宿,得到相當豐富的心得,邁入耳順之年後,以『對朋友感恩對自己知足過簡單有品味的生活』這句話為座右銘,由企業家轉為生活品味家,計畫把對美食餐廳及特色民宿的研究集結成套,以饗讀者。

 

 

目錄

 

花蓮


怡然居       海灣32行館       梯田山       藍山會館   蓓森朵芙


清境

老英格蘭   佛羅倫斯山莊


大湖

巧克力雲莊


南庄

山林園居


澎湖

候鳥潮間帶         西衛民宿村         人魚之丘


墾丁

卡米克       盤古拉       海境  白砂15      戀戀莎堡


合歡山

松雪樓


宜蘭

夏朵            福泰冬山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