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了傳統的暑假後,身為民宿業者的Theresa和我,終於在2009/09/08啟程前往峇厘島好好給他放空一下~

這些年來對輕鬆版的自由行特別青睞,在訂了華航的精緻旅遊(機+酒)及連繫好峇厘島當地的華語導遊後,帶著8年前因為懷孕無法去峇厘島旅遊的太座,快樂出航~

好個峇厘島~~ 沒想到機票買好後,我們發現Theresa第二次懷孕了,實在太神奇了,這一回不管太多禁忌,徵得醫師的同意,我們仍照原定計畫出發。

畢竟從事的是民宿工作,我們挑了2間值得怡然居取經的Villa展開我們的鬆、緩之旅。

剛到的3個晚上,我們選擇靠近KUTA海邊的Ranadi Villa http://www.ranadivilla.com/(後來才發現她其實位於水明漾),選擇她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Ranadi Villa在2008/07才全新開幕,Villa 正流行些甚麼元素……吸引著我去一探究竟。

走進 Ranadi 可以直接感覺到一種平靜的感覺...不過很快的我們就發現在峇厘島7天,處處皆可感受那全然鬆、緩的FU~~

在Villa 享受了無所事事的午后,依照著朋友提供的『峇厘島自助聖經』(網路下載的資料,48頁A4紙),我們叫了Ranadi的免費接駁車至made's warung用餐。餐廳放眼皆國際觀光客,老實說相較於美景,美食對Arthur的吸引力較小,故7天的行程,雖然請導遊阿光帶著我們到處品嚐,但這個部份在我的遊記著墨甚少。

餐後晃了一下附近以銷售給觀光客為主的商家,回到Ranadi,我們約了華語導遊阿光在Villa討論接下來幾天的行程規劃。

要享受『悠閑、慢活、峇厘島』,挑對好導遊是非常重要的。阿光對峇厘島瞭若指掌加上很棒的服務態度(連我們遺留在車程20分鐘遠的餐廳的小水壺,一通電話給他,就會幫你處理好),我們強力推荐。 




畢竟第一次到峇厘島。第2天早上,阿光載著我們往塔曼阿雲寺的路上,街上數之不盡,充滿異國風味的廟宇;當地居民頭上頂著竹簍,安步當車的逛大街;繁花茂盛的峇厘島島樹「雞蛋花」….讓因為懷孕,只要上車即老僧入定的Theresa,這回也難得的向周公告了假。

看照片先




















































既是2間Villa就肯定會分出高下,我們此行是倒吃甘蔗般的體驗,所以UMA Ubud才真正的深得我心。

近年來較有名的是在不丹的UMA,因為劉嘉玲和梁朝偉結婚的度假地點而聞名。UMA Ubud的低調奢華以及置身山林的遺世獨立,Theresa和我都仿佛化身為中世紀的貴族。

特別想要推荐大家的是,UMA度假村的精油、護膚、沐浴用品等一系列以天然材料製作的相關產品,那名為invigarate系列的味道,最是讓我為之驚豔,甚至想代理她回台販售。

沒辦法!每次回到飯店,房間內淡淡「invigarate」味道的精油香氣,彷彿才自此開啟我何謂嗅覺之美,只能請看倌原諒我又在發白日夢囉。

Arthur 推荐

Geneva Handicraft Centre

峇里島的手工藝品大賣場( 不用殺價的便宜藝品大賣場耶),適合出來玩只想悠悠閒閒的慢遊,而且也沒那個美國時間和當地人喊價的朋友~
地址:Jl. Raya Kerobokan No. 100, Kuta - Bali , INDONESIA

推荐:UMA Ubud提供的早餐(精緻、美味、有質感)、NURI'S豬肋排(加點個雜菜,即回味無窮,記得先各點一份應該就夠2個人享用囉)、沙爹(隨處點、隨處好吃)、椰子汁(記得挑大顆的,請他們幫忙取下椰子肉,便宜的消暑良方)、酪梨汁(基本上各類天然果汁皆推荐)

個人覺得soso:Ranadi Villa提供的早餐、IBU OKA烏布烤豬飯 、Bebek Bengil髒鴨子餐廳 



後記 


從事民宿工作後,往常出國時單純的鬆、緩之旅,已經不可避免地產生了新的思維,欣賞異國風情的同時,思考的面向也與先前有所不同。所謂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再一次為
Arthur的思考轉變,下了最好的註解。(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年許多人將『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做為負面的表述。我自己倒是覺得世界這麼精彩,倘若一個人可以不斷的換位置,不斷有新的思維,那是很棒的一件事~ 

經營民宿,年底將屆一年。每天都興味盎然地迎接新挑戰,但不服氣的念頭,偶爾會打從心裡昇起。
 

峇厘島耶,國際觀光客聚集的島嶼,這正是吸引我去瞭解她的重要旅遊目的。確實她很有
Fu~在傳統建築與傳統舞蹈上。 

但在更多的地方,花蓮過之而無不及。
 

在景觀上,
花蓮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經立霧溪不斷切割岩層而成全世界罕見的峽谷景觀;有花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徜徉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這桃花源才有的景致,既夢幻又真實地呈現在眼前;東海岸則兼具山海之美,看著大塊石崖成90度角的插入太平洋,當真氣派雄偉。這一點,峇厘島比不上我們。 

在人文上,我看到的台灣,是一個逐漸提昇的公民社會。以衛生習慣來說,記得在峇厘島時,我於路邊攤叫了一盤沙爹,等候的過程中,就看店家將塑膠盤隨手往後一丟,順著方向望過去,天
啊!這裡是當地頗負盛名的景點~塔曼阿雲寺(古代峇厘島王朝的國廟),他的山坡已是滿坑滿谷的垃圾。這似曾相識的痛,台灣慢慢的走過來了。因此在人的素質上,峇厘島要趕上台灣的水平,肯定也要很長一段時間。 

偏偏,國際觀光客就是較青睞峇厘島。
 

不服氣怎麼辦呢
?!先從怡然居做起嘍。

怡然居的願景:營造空間來服務客人,而非僅是賣房間給客人。希望賣的是人文空間,讓人文與悠閒,涵蓋從室外庭院到室內空間!我們不斷在努力營造
~人文的、藝術的、精緻的、文化的、自在的、悠閒的感覺,雖然我們只是5個房間的小民宿。 

有時候太過理想,預算會超出預期甚遠。但是對於提供客戶美好品質的體驗,我們則未曾懷疑過。
 

怡然居經營雖然才要滿一年,每一篇在網站上的留言 http://www.hualien-best.com.tw/message.htm ,每一頁在客房內留言本的鼓勵 http://tw.myblog.yahoo.com/jw!DoWEOFuYFR9Zd4IeRQ--/ ,都是
Arthur的珍寶,很多客人告訴我,這裡有家的感覺,是的,這就是民宿,這就是以提供『超物超所值』為依歸的怡然居。

假以時日,我們一定會讓世界認識有深厚文化底韻的花蓮之美、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