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台北京城移居悠活花蓮的這一年,父母親來花蓮的次數,比我回去看他們的次數要多得多,這說明了花蓮對都會人士的吸引力。每次爸媽來的時候,總是對碧雲莊的環境讚不絕口。對於此地清新的空氣,人們閒散的生活態度及和善的慈濟人文,還有適合散步的友善環境……,都為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常說:花蓮,真是台灣的淨土,美麗的後花園!

第三次他們來花蓮,應該是去年的十一月吧,當時秋意正濃,爸媽說想到附近的景點走走。因為先前我和Jeff常在假日的清晨到鯉魚潭慢跑,感覺非常的舒服,所以當爸媽想出去走走時,我馬上就想到這離市區約20分鐘車程的『風景名勝』!

印象中的風景名勝,例如淡水、陽明山、九份,總是擠滿了人群,我不確定人們是不是真的能夠從中獲得悠閒賞景的樂趣,畢竟在擁擠的人潮中要保持從容、自在的心境,難度頗高。而人口數約十萬的花蓮市,她的風景名勝相較於西部地區,其遊客祇能用稀稀落落來形容,但這似乎正是理想中的休憩環境。

果然,當我帶著父母親走在鯉魚潭的環潭步道時,他們看著此地的湖光山色,滿山的秋意盎然,不禁發出鯉魚潭是花蓮後花園的讚嘆,而且慶幸此潭座落於此,否則移到了別處,恐怕又是擠滿了人。

鯉魚潭,風景如畫。有鯉魚山可爬,有環潭步道可騎自行車、可健行。此潭可垂釣,可划船。其實,其它的湖泊擁有的機能它都有,差別在於鯉魚潭她所能營造出來的悠閒情境。在這怡然自得、悠閒慢活屬稀有的年代,鯉魚潭是您很棒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