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花蓮這個月剛滿一年,終於等到機會一探傳說中的香格里拉『雲山水』。 

今天是花蓮縣議長盃的攝影比賽,許許多多攝影學會的同好都來共襄盛舉,我這個不識廬山真面目的城市鄉巴佬,逮到這個機會,當然與識途的同好共乘過來囉。 

雲山水位於壽豐,距花蓮市區約20~30分鐘,聽理事長說是幾位好朋友集資將它買下的,佔地面積24公頃,光是挖那如夢似幻的人工湖,就挖了4公頃大,這讓我這個丈量總是以坪為計算單位的「台北俗」完全無法想像。 

園區內廣植各類棕櫚科的植物以及廣茂成林的落羽松,還有那一大片的翠綠草地。在湖畔,欣賞著隨著湖水波動的樹影,已經夠夢幻了,偏偏中央山脈伴著雲瀑就在不遠的前方,當真美得令人秉息。
 

特別是此地的其中一位主人邱大哥對我們強調:雲山水沒有光害且四時風情皆不同 。想像著在不同的季節變化中,躺在美麗的草皮上靜靜地觀星或賞螢…..突然想起蘇軾的前赤壁賦:「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記得剛出社會後,與國中同學的某次聚會,大夥聊到興起,
Arthur感性的說:希望將來退休後,同學們可以一起找塊地住在附近,當時的心情也是希望「吾與子之所共適」,這一晃眼,人生趨近中年,哀樂已深,夢想似乎還只能是個夢想

可喜的是,
Arthur人已經在花蓮了,一個理想中的桃花源。我期盼不久的將來,同學們聚會於雲山水後,或者夢想的達成就更往前一步了。 


地理位置: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之間的花東縱谷裡,沿著花蓮溪旁的
11丙公路向南行約14.3公里處。一座屬於南洋風味的自然生態農莊。  









































Arthur 僥倖,以這張『白頭偕老』獲得金牌~

 














偶們家那2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