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與台灣彌猴接觸,就在這條步道上


白楊步道是在過天祥後約1K的中橫公路上,停車場就在路旁,而且不像砂卡礑步道般的車位難求。將車停好,隨即發現停車場下有個露營地,這對喜歡露營的朋友而言,不啻為一大福音。 

距停車場約
200公尺處,就是步道入口。白楊步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隧道最多的一條步道,從入口到水濂洞短短2.1公里的路程中就有七個隧道。最長的一條隧道就在步道起點,長約380公尺,步行約50,即可明顯地感受到溫度驟降且一片漆黑,第一次來不知道要帶手電筒,反而別有一番滋味。

每條隧道都讓我感受到歲月的痕跡,不像晚近的隧道,都是
RC的結構,人工雕鑿的味道太重。有的隧道筆直,可清楚地看到另一端的亮光,有的隧道則順著山勢彎延,會突然有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因此膽子較小的朋友,手電筒備用是個不錯的選擇。 

白楊瀑布是步道最主要的景觀之一,瀑布下方有吊橋、觀景平台等,喜歡拍水石的朋友可在這裡取景,畢竟太魯閣峽谷殊異地質構造與現象所造就的溪流,誠屬難得。 

終點,也是攝影同好的最愛
~水簾洞。遊客們或穿涼鞋或光腳ㄚ,有的穿雨衣,沒雨衣的大都也豁出去的讓他淋濕。進入洞內,終年不歇的泉水,自岩壁裂隙傾洩而下,其造成的雨瀑,確實聲勢懾人。因為雨衣手電筒都沒帶,又怕將器材淋濕,這水簾洞一景只有留待下回再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