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阡陌良田,今天在花蓮的攝影前輩黃義民大哥的帶領下,給了
Arthur最棒的震撼教育!花東縱谷山水秀麗原已美不勝收,再加上這綿延不絕的金色稻田,即便在60~70K的車速下,彷彿還是沒有盡頭...,確實是很棒的一次美の饗宴! 


此次拍攝的地點分別在玉里鎮
& 長良里。 


玉里是義民大哥的故鄉,識途老馬為我們提供最棒的拍攝地點,圖片中的紅色拱橋是玉里南段的客城一、二號橋。
2007年東里至玉里的舊線停駛後,新路線上多了這很有FU~的紅色雙橋,為這塊土地增色了不少。 

長良里則是我們拍攝稻田色塊的地點。長良里舊稱
舊庄,據記載長良之地名源自清代入墾的南部西拉雅族,此地原為阿美族布農族的獵場,清治時代只有平埔族零星的開墾,因此在日治初期長良大部份的土地仍為荒野。 


有規模的土地拓墾始於日治時期大正年間,日籍人士倉光格與宜蘭人連碧榕首先向官方承墾了
130餘甲土地,並且開始興築水圳。在日本政府獎勵下,把一片荒漠草原開闢為阡陌良田,1937(昭和12)年日本人把這片良田取名為長良,沿用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