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顆追尋前人步伐的心,Arthur Theresa簡單地攜帶了2400cc的水,和幾位山友走了一趟聞名遐邇的錐麓古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惟一的史蹟保存區-錐麓古道,為合歡越嶺古道殘存遺跡。長約10公里,高約600公尺,幾乎全由大理岩構成,是太魯閣峽谷最壯麗的景觀。

錐麓古道是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橫切過太魯閣峽谷慈母橋經九曲洞至燕子口路段上方之錐麓大斷崖,全長10.3公里,斷崖路段介於海拔750公尺780公尺之間,距離立霧溪谷垂直高度約500公尺,但路面最窄處約僅有670公分寬,從上俯瞰太魯閣峽谷壯觀且驚險。由於此一路段是合歡越嶺道保存較完整的一段,沿途留有部落遺址、紀念碑等,極具歷史文化價值,因此被劃設為史蹟保存區,古道沿途生態也非常豐富而原始,尤其生長在斷崖上的岩生植物,不乏從高山地區因地形及氣候因素降遷至此的物種,更擁有不少珍貴稀有的植物。


錐麓古道路面狹窄,斷崖路段險峻,非一般老少皆宜的景觀型步道,而是難度較高的挑戰級步道,攀登者請特別考量自身體能狀況再提出申請。那天Arthur Theresa 09:30自慈母橋出發,回到燕子口已是16:30,再加上山區無任何水源,炎炎夏日,2400cc的水完全不夠飲用,走完全程,幾乎快脫水嘍,故請攀登者慎之。






遠眺慈母橋





慈母橋起點10k






窄狹的走道外是波瀾壯闊的景致





窄狹的走道外是波瀾壯闊的景致 -2





窄狹的走道外是波瀾壯闊的景致 -3















錐麓駐在所遺址




 遠眺錐麓古道






終於走了一半的路程,飲水卻只剩1/3......



寬約半米的步道,腳下即是懸崖





 

老當益壯的攝影前輩,詹水火老師




窄狹的走道外是波瀾壯闊的景致

















台灣的天空步道「錐麓古道」,是由當年太魯閣族人,在峭壁上修築而來,頗具挑戰,歡迎體驗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