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花蓮的風景,跟花蓮的攝影同好多認識就對了。 

知道孟璋這位攝影同好是在
2007阿美麻糬--「拍我靚媽咪」的頒獎現場,他得『意境深遠獎』照片中那位背著小娃兒的原住民婦人,其歷經風霜又充滿慈愛的容顏,非常撼動人心。後來在同好的引薦下認識了孟璋,哇!三十幾歲的年輕人,卻已是瘋攝影快二十年的前輩了。 

清水斷崖,沒來花蓮前只能神遊於照片之中,來到花蓮後,驅車往返台北之際,也不知道哪裡才是好的取景點。今天終於可以在孟璋的帶領下,一親芳澤,確實充滿期待。
 

全長約二十公里 的清水斷崖,在民國四十二年被臺灣省政府定名,
並列為臺灣八景之一。在民國八十五年全線拓寬前,蘇花公路一直是狹窄的單向車道,以至於到現在即便已雙向通車,國人對她的印象仍險阻難行。但實際上只要安步當車的在限速內,不亂超車,她的美是很值得你多跑幾趟的。

 




剪影中的帥哥-蔡孟璋


























花東海岸公路北起花蓮市,南至台東市,我們叫她『11號公路』。由於緊臨太平洋,徜徉於『Highway 11』欣賞著海天一色,每每令人心曠神怡。公路的停憩點頗多,由北而南有:花蓮海濱公園、鹽寮和南寺、牛山、磯崎海水浴場、石梯坪、豐濱北迴歸線、豐濱月洞等。要想多瞭解她,非long stay 無法竟其功,因為Arthur來花蓮都一年多嘍,也僅僅淺嚐石梯坪、長虹橋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