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移居花蓮時,在找房子、在熟悉環境、在適應新的職場文化。渾然不知原來7月的花蓮是如此的多姿多彩!365天過去,如今,一年比一年精彩的豐年祭、水舞秀、星光大道又開始次第登場。

在花蓮縣攝影學會 簡麗季 理事長的提攜和眾多好友的幫忙下,Arthur在花蓮逐漸站穩了腳步。7/13到7/15連續3個晚上,在美侖運動場舉辦的聯合豐年祭,原住民同胞粉墨登場,慶祝他們最大節慶的當下,Arthur接下了石藝大街的case。這是花蓮縣手工藝協會的行銷企劃,他們將花蓮的玉石藝品和貨櫃車結合,在專業人士的打理下,包裝成美美的玉石列車,準備全省走透透。

















在7/14,7/15的週休2日,為了將攝影作品完美的呈現給客戶,那2天的上午、下午、晚上,我去了會場6次,合計約8個小時,就為了在光影上可以有最好的表現。總算,當我將作品,以音樂幻燈片的方式燒錄成光碟,並請好友雅成製作封面後,在照片隨著歡樂的原住民音樂播放給客戶時, 從客戶臉上滿意的笑容,我知道這一次又達陣了。







最令我高興的是,在美侖運動場舉辦的聯合豐年祭,就在星光大道旁。所以7/15晚上的那2個小時,我以城市鄉巴佬的角色,經驗了令人難忘的一夜。原住民朋友歡悅的笑容、曼妙的舞姿、現場快樂的氛圍,真的祇有一個「棒」字可以形容。 



















雖然3天的聯合豐年祭,一溜煙就過去了。但是,到9月中以前,花蓮縣各部落的祭典才正要開始,有興趣的朋友請一定要來體驗。


以下為2009_07_12豐年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