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通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要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也好,許多平常想做沒做的事,可以一一實踐。 


參加了2010全球在地化策勵營初階班在宜蘭二天一夜的課程:



當起採茶姑娘的Theresa


參訪玉兔鉛筆學校  


參訪玉兔鉛筆學校   重溫學生時代的美好



參訪玉兔鉛筆學校   重溫學生時代的美好



參訪玉兔鉛筆學校   學生們燦爛的笑容


玉兔鉛筆學校   校長

地方產業初階班(東區場)程表21夜)

課程包括:城市行銷-文化創意產業經營_台南經驗、 網路行銷案例分享、建構雙語環境與國際服務力

參訪活動()中山休閒農業區、玉兔鉛筆學校、溪和食品 
參訪活動主題:資通訊科技(I CT )營造國際友善環境 、傳統工廠創意轉型與結合觀光概念創造商機、地方產業國際行銷實例、地方特色名產國際行銷分享、國際認證取得



蘇花還是沒通,向行政院研考會的長官,爭取到在台中三 天二夜的課進階班的課程:













參訪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






參訪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




參訪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  爆米花體驗






鹿港小鎮


鹿港小鎮








地方產業進階課程表32夜)

課程包括:國際認證推動與輔導、社群行銷及網路廣告新趨勢、營造國際友善環境、地方產業提升國際競爭力、世界咖啡館-地方特色產業最佳e化行銷策略、全球在地化座談會

參訪活動()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鹿港I CT 智慧商圈、()台灣玻璃館
參訪活動主題:產業與地方發展的結合、資通訊科技(I CT )營造國際友善環境、產業營運發展實例、傳統地方產業推展國際化及多角化經營
-------------------------------------------------------------------------

期間在法采時光冠羽的推薦下,接受了2個採訪 

1.
食尚玩家採訪(當時的我正在台中上課,攝影師拍完怡然居後,撰述記者電話訪談)
2.
上旗文化 花東小旅行の再版採訪(人還是在台中,冠羽親自帶著攝影師至怡然居拍攝)

食尚玩家要求
待補的照片:

中西式早餐各一張 


中西式早餐各一張 


為房客拍照模樣


為房客拍照模樣


為房客拍的攝影作品


為房客拍的攝影作品


為房客拍的攝影作品


與太太生活照


生活照


食尚玩家預定於12/2(四)刊載於第202期「食尚玩家」~宜花東專刊 

上旗文化の花東小旅行,尚待出版社通知出書日期^^ 


蘇花公路這一斷,對整個花東影響甚劇,我和Theresa把握這個機會好好的給他充電一下,也算禍福相倚。感謝行政院研考會的 莊麗蘭 副處長,給怡然居這個參加全球在地化策勵營2場課程的機會,也同樣感謝不在花蓮時,冠羽的真情相挺。

花蓮『交通不便、建設落後、生活不易、天災頻仍』,這長期以來的刻板印象,反而為台灣留下一塊淨土,讓花蓮人多了一份西部無法擁有的悠閒&豁達,當然也造成了花蓮人心中些許不被重視的遺憾。不過我隱隱覺得這現象已逐漸在轉變中,花蓮也許走得慢、但走得穩,特別在這個全球暖化、節能減碳正夯的年代。

在花蓮觀光立縣的政策下,花蓮所擁有的世界級美景、原住民的特色元素,和諧共榮的宗教團體,不斷的吸引服務業、文創工作者、新移民的投入,小鎮の春天其實已悄悄來臨

花蓮是個好地方,根據我移居花蓮4年來的觀察,這裡颱風、地震雖多,卻也因為如此,花蓮人一直知道如何與大地相處,而鮮少有重大災情傳出。而我甚至認為花東之所以較能維持不變的純樸樣貌,得感謝老天爺給予的挑戰,他讓人們可以靜下心來想想:對於土地的利用,不該只有超限開發這種思維。 

當然,期待國人不被部份誇大的媒體影響,是花蓮人心中小小的心願,雖然我們知道媒體人也是為閱報率、收視率所迫… 

期待很快能在悠閒放空の花蓮再見到大家

在策勵營的課程中一位對工程頗有研究的同學與我分享:蘇花改的環評強度與施工品質,其要求和蘇花高相比,有很大的落差。

這是我所不瞭解的區塊。而這部份Google了半天,論述幾乎全無。我想既然確定了要給全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我希望能多花點時間好好研究此議題。或許下一篇文章就叫:蘇花高VS蘇花改。

期待贊成及反對蘇花改的朋友,可以繼續投注你們的熱情來監督蘇花改的後續發展。或許真有那麼一天,有條道路真的既能夠快速便捷,又能夠達到生態與環保的共生共榮。如此,台灣的永續發展,不再只是可憐了贊成、反對的雙方,在環評、在街頭捉對撕殺,終究只是淪為政客手中的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