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7Arthur & Theresa 難忘的一天,因為在華航的同學Bruce臨時交辦了一項任務:幫忙接待五位日本航空公司的機長,為他們做太魯閣的導覽。


 


電話中直接的反應就是婉拒,因為對自己的英文信心不夠,所幸在Bruce和內人美鳳的鼓勵下,我戰戰兢兢的答應下來。既然接下了任務,Arthur & Theresa就決定好好的把這次國民外交的任務辦好。前一天我們兵分二路,Theresa 去市場採買當天中午的食材,我則負責行程的規劃。


 


3/276點不到Theresa就開始為她的四菜一湯和炒米粉忙碌了起來,而我則跑去花蓮市的旅遊服務中心再次向不同的工作人員詢問最合適的行程安排和拿日文導覽,順便將前一天預約好的7人座自小客開回家。


 


忙碌的時間總是特別快,所幸在09:30我們完成了準備工作,這時緊張暨手忙腳亂的Theresa,稍稍鬆了一口氣,而我則努力的「武裝」自己可以「老神在在」的服務這五位貴客。


 


10:15終於在花蓮機場與Mr. KawamotoMr. YoshidaMr. HorieMr. Morioka and Mr. Osawa碰面了,相信是當年美國遊學時曾與日本同學的交往經驗以及這五位貴客和藹可親的態度,一天下來倒也賓主盡歡。


 


Arthur的導覽,其實是不夠專業的。但太魯閣之美,總是讓遊賞的人們不分中外的讚嘆不已。這次的時間有限,我們在布洛灣看日文的影像解說後逛了一圈山月村、在布洛灣台地野餐、遊賞了燕子口、九曲洞後,時間已是有限,接下來僅能在天祥、長春祠及太魯閣牌樓做短暫停留,但對於16:00必須趕回機場的我們,精華路線算是都很快地帶到了。


 


在機場與五位日本友人話別後,Arthur再三的邀約希望他們下回有機會再來,而且能多待個三兩天,畢竟花蓮美景天成,不論國人或國際友人都值得為她多消磨幾天的時光!


 



 


 


Mr. Kawamoto




Mr. Horie




Mr. Osawa




Mr. Morioka



Mr. Yoshi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ntw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